西西里,山与海的馈赠(五)

2月19日 巴黎科技工业城(Cite des Sciences et de L’lndustrie)-蒙马特高地(Montmartre)-埃菲尔铁塔(Eiffel Tower)

18号终于又回到了巴黎,大城市。住在了埃菲尔铁搭的边上,Villa Hotel Saxe Eiffel,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近。门口的正对军事学校战神广场,背后就是铁搭,整点可以见看灯光闪闪,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基本都能遇到。

而且很神奇的是,门口的广场居然在周末是一个跳蚤市场,叫Marche de Saxe-Breteuil,吃的,穿的,用的,什么都有,能买到很多好吃的好喝的,特别开心。上次去普罗旺斯也遇到了周末集市,法国的市场文化和国内非常一样,毕竟都是传统农业国家,但是比国内还要繁荣和接地气,很难想象在北京的核心位置会有一个这样的市场,有也清退的差不多了吧,非核心功能啊。

巴黎的酒店,普遍比较小,比较迷人的反而是小小的楼梯间。

19号上午先去了巴黎科技工业城,不知道为什么,种种原因,好像到哪里我们都经常性的去科技馆一类的地方,还玩的不亦乐乎的。

巴黎科技工业城是印象里规模最大,内容最丰富的一个,数理化生物,天文地理,体育运动,地球上的交通到宇宙和量子物理,无所不包,还头次一见科技馆里有很系统性的讲量子物理的。

人也很多,非常热闹

里面硬货很多,火箭发动机,各种大号的模型,还有横穿美洲的太阳能飞机……除了展示之外,还有很多互动性非常强的内容,非常有意思。

小球随机落下模拟的正态分布

这里最热门的还有一个游戏区,里面各种从古到今的游戏机,从掌机到ps到街机,除了展示的还有可以玩的。

而且正好还在直播电竞,虽说玩的游戏比较老吧,但是是以科学研究分析的角度为切入点的,也是很神奇了。

从科技工业城出来去了蒙马特高地,顺便还在一个中餐馆吃了个饭。这个中餐馆非常的神奇的,叫重庆森林(Chungking Express)感觉在国内好好弄弄也能是个网红餐厅,四层火锅的大拼盘辣且好吃,炒空心菜等其他菜也不错。

蒙马特高地果然是非常热闹,小店铺,街头艺人云集,有一些画廊和小店真的不错。而且并没有觉得巴黎很乱,小偷相对都少,可能不同的区域真的是差别很大。

挺好,太贵……

地铁站出来这里就是天使爱美丽里面的童话地铁站入口,这条地铁线的车站都是这种风格的。

中间经过了爱墙,人不多不少,有点小热闹但是不失秩序,刚刚好。

圣心堂还可以,罗马式和拜占庭式的混搭,外形比较可爱,细节也比较丰富。

圣心堂算是巴黎的最高点,可以俯瞰整个巴黎,很多人都在这里晒太阳。

然后去了凯旋门,对这里热情不是很高,总觉得体量和比例没有那么美,有点中国人一味追求大和壮观的土味审美。好在各种雕塑细节还是很丰富的,有所提升。

那天可能有个什么活动,无名烈士墓几个老兵在带领一群学生举行仪式,类似我们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之类的。

埃菲尔铁塔去总是要去的,而且就在门口。还是晚上比较好看,白天总觉得钢铁骨架很硬,晚上亮灯之后好很多,结构真的令人着迷。没有上去,排很长时间队上去一趟太浪费时间不值得,在上面餐厅预约吃饭插个队呢,餐厅又感觉一般,就随便走了走。

今天正好是元宵节,有月亮和塔交相辉映。

临近埃菲尔铁搭,地铁站边上,有一座桥,比尔哈克姆桥,就是盗梦空里面第一次艾伦佩吉第一次学习筑梦,立了很多面镜子的桥。从桥底下看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,也是个不错的角度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