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里,山与海的馈赠(四)

2月15日 卡塔尼亚(Catania)

卡塔尼亚是西西里第二大城市,埃特纳火山脚下,因为火山也是饱经摧残,屡次重建,形成了现在整个城市的巴洛克风格。相比巴勒莫更破旧更市井,但是更小更容易哪里都走到。晚上城市的感觉会更好,显得巴洛克建筑更壮观,同时能掩藏一些细节。

大象喷泉是卡塔尼亚的象征
埃特纳大道

我们的酒店叫Palace Catania | UNA Esperienze,应该是城里很不错的酒店了,就在埃特纳大道上,门口沿着大道看,尽头就能看到一直冒烟的火山。

酒店的屋顶早餐是特色,号称城里最nb的早餐,有着无敌火山景……临走的那天早上去的,火山比前几天又活跃了一些。

15号中午从阿格里真托出发,下午到的卡塔尼亚,这天基本就没什么事情了。晚上吃了一顿饭,值得稍微说一下。

晚上去的餐厅叫SIKULO Restaurant,因为交流原因,酒店前台把我们想要订在18:30的晚餐订在了20:30,结果我们冒着小雨去了餐厅,开门了但是还没营业,后厨都还在准备。不知道该怎么办,但是waiter很好的安排了我们,也没说到时候再来,先是给我们上了餐包和酒,我们就慢慢吃慢慢扯淡。还没到八点后厨准备得差不多了就开始让我们点菜,而且我们还跳出菜单,看了看后厨今天的海鲜,选了我们想要的做法。一些小海鲜炸了,一条鱼双吃。菜好吃,人开心,算是一路最成功的一顿饭了。

2月16日 陶尔米纳(Taormina)

陶尔米纳是卡塔尼亚周围众多的特色小镇之一,除了这里还有西西里美丽传说的锡拉库萨,爱特纳火山下的开心果小镇等等,时间太紧不能一一都去了,就选了这里。

陶尔米纳听名字类似阿格里真托,最早也是希腊人的城镇,保持了希腊人选择位置一贯的水准,也是得天独厚,三面环山,一面朝海,一度是欧洲皇室名流最喜欢的度假胜地,贵族年轻人的第一个出国旅行,人生必去之一。

当然也可以说是西西里岛最商业化的小镇,好像《中餐厅》新一季也步我们的后尘来这里拍摄了。没办法,跟着我们的人就是很多,习大大没过多久就也去西西里了,一样去了巴勒莫和皇宫。

陶尔米纳最经典的地方是古希腊剧场,在陶尔米纳里面又是占据了最好的位置,海角的最高处,一面远眺大海,能看到对面的意大利本土,一面以火山为背景,演出的时候想必自带震撼效果。

陶尔米纳小镇地方不大,逛起来非常舒服。镇中心的四月九日广场是一个让人非常开心的地方。

中午吃饭不好找地方,很多好餐厅淡季都没开门,在这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,还是不错的。

还有一个比较冷门的地方,游客一般都不来,是陶尔米纳的市立花园,非常漂亮。

2月17日 埃特纳火山(Etna)

埃特纳玩的是糊里糊涂但是非常有意思,之前查攻略的什么只坐缆车票和什么导游票完全没那么回事,车沿着蜿蜒的两边黑色荒凉火山灰的公路开到缆车站之后,只有一种导游票,坐缆车上山然后有导游的,没得选。但是到了山顶还是有很多人在自己玩难道都是爬上来的么,非常疑惑……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季节因素,这时候山顶还有雪,所以导游带我们坐的并不是攻略里提到的越野车,而是类似小坦克一样的履带雪车,拉风很多。地上都是雪,也没有了什么车开起来尘土飞扬的问题,天晴也不冷,真是居家旅行必备好时节。

火山山坡非常崎岖,小坦克一路颠簸,从小窗口看出去就像是另一个星球。

火山今天情绪稳定,烟属于这几天来比较小的,只是略微冒一些水蒸气,没有喷黑烟,但是满地的雪上都是黑色颗粒。

火山的互动非常频繁,上次喷发就是几个月前的事,大量的物质被喷出来,堆积形成一个新的火山坑只要一两个月,而熔岩主要顺着这个山坡流下去了。黑色的熔岩就是上次下雪之后新流下去的。

从千百年来的火山坑轨迹可以看出来,火山一直在从岛内向着大海慢慢移动,有一天可能就会走进大海里了。

总的来讲火山非常酷,季节非常好。另外在缆车上还看见有人玩一些更酷的事情,带着滑板爬上火山坑,然后滑下去……大多数人是沿着山坡滑下来的,少数才敢往坑口里面去滑,那个坡度真的是非常陡峭了,看得有点心惊……

从火山下来之后去了火山脚下的一个酒庄,只能说酒是很一般……这种能接待大量游客偏观光性质的酒庄鲜有高品质的……不过纠正了我的一个错误印象,一直以为火山灰上产出的葡萄酒应该更清冽,实际上恰恰相反,比较了同一酒庄两款酒之后,还是西西里岛中间山地上贫瘠土地的酒更偏矿物质,火山灰反而是营养丰富,酒也是比较丰腴的。

晚上回到卡塔尼亚,吃够了意餐,打算吃一顿中餐。小地方大概拿得出手的中餐馆只有一两个,去了Il Mondo,翻译过来应该叫“世界”……应该也是最值得推荐的一个中餐,味道非常正宗。

回来的时候路过了卡塔尼亚的“簋街”,一个非常热闹的小街道,餐厅云集,很多当地有名餐厅都在这里,不过这几天还真没有来这里吃过。

在西西里的最后一天就这么度过了,第二天还是廉航回巴黎。在机场吃了一个cannoli,cannoli是西西里的特色甜点,一路来吃了很多,不是太甜就是口味不好,最好吃的是这个机场咖啡厅开心果味的cannoli,算是圆满句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