锡兰,一个非常丰富,非常复杂的地方(二)

2月8日 皇家植物园(Royal Botanical Gardens)

早上睡了个懒觉,在酒店吃了brunch,然后去泳池边赖了一会。

点了个椰子,这边的椰子长得形状就比较奇怪,一个水滴形,然后当地都愿意利用这种形状切一个猪头,挺有意思的。

下午的时候想出去活动一下,好像康提城里面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了,就想去远一点的植物园。从前台约了一个突突车,结果等我们下楼的过程中,这辆车就拉了一个从酒店出来的近途的客人跑了,我们等了好久才回来,对当地人的不靠谱也是初有体验。

植物园实际上在佩拉德尼亚,从康提过去坐突突车大概要半个小时左右,价格倒是还比较合适。我们也没有怎么砍价,砍个几百卢比,才几块十几块的,觉得还不值口水钱。但是给了当地人,他们超高兴的。

突突车坐起来就不是那么爽了,一来有点危险,后来我们去下一站的路上,就看见一辆突突车翻在路前面了,里面的哥们爬出来一脸郁闷,二来吃尾气非常厉害。整个斯里兰卡,可能除了科伦坡汽车还多一点,其他城镇村庄全是满街突突车,弥漫着浓浓的尾气味。这应该是对斯里兰卡最不满意的几点之一。

刚一进门觉得就那么回事,也就是植物在热带都长的大一些。

后来发现这个植物园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了,一条路串起来几个主题或者重点。路两边会有不同的植物,种类繁多,而且人很少,是个不错的地方。

兰花房是第一个主题,从兰花房开始就步步递进。兰花房里面,有很多珍稀品种的兰花,会在不同的季节各自开放,所以什么季节来都能看到,但是也都看不全。

每个主题的兰花,都有一个主角,然后用一些普通一点的兰花和植物在周围点缀起来。不是兰花专家,到底有多稀有不知道,反正看介绍是很稀有了,不过都很好看就是了。

继续往前走,经过一个小花园,有一簇一簇很红的花。

看见一个长满了铅球大小圆形果实的树,非常重的果实,铅球大小,有的掉在地上,大概在十斤左右了,叫炮弹树。正好过来几个带着其他游客的当地导游,还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,是印度教的圣树。

再往前走遇到几棵非常大的树,玩了一会。

然后周围突然变得非常吵,我们以为是傍晚鸟都回来了,在树上叽叽喳喳的,后来仔细一看,很多树上都挂满了蝙蝠,地下都是福分。密集恐惧症患者有点接受不了。

开始从另一边往回走,走过了一条树都被风吹歪了的路。

在树下看到了一群猴子,路前面好像也有猴子要劫道的样子。因为有巴厘岛遇见猴子的惨痛经历,所以我们就躲得远远的,拿长焦镜头拍一拍。结果过来一群无知的歪果仁,上来就坐在猴子边上开始合影,猴子也满不在乎,就像看不见一样。果然在一个没有人为干扰的环境里,大家就是可以相安无事。

前面是公园最著名的一棵榕树,树下是周围学校的学生最喜欢的约会地点。走到正面才发现原来还专门修建了一个蝎子的形状。

晚上在The Empire Cafe吃了晚饭,体验了一下斯里兰卡的咖喱,一般般吧,不是特别吸引人,后面就比较少吃了。最推荐的还是这里的水果奶昔和冰激凌。

本地食物不太给力,本地人也谈不上淳朴,突突车的尾气让人掩鼻,酒店还ok,感觉只有植物园应该是康提周边最大的惊喜了,远胜过佛牙寺。但是有多少来康提的人会来植物园呢,所以如果说这一路有哪个目的地是可以砍掉的话,那就是康提了,应该多留点时间在后面去看豹子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