锡兰,一个非常丰富,非常复杂的地方(五)

加勒

从雅拉到加勒,开车也要好几个小时,不过沿途有大段的沿海,风景还不错。比较令人失望的,是传说中海边坐在木桩上钓鱼的渔民,现在完全是给钱摆拍,当地人早不这么干了,相当无聊。

加勒是个当年的荷兰要塞,估计就像是老外眼里的平遥丽江古城吧,但是没什么吵吵闹闹的酒吧,民宿餐厅各有特色,商铺也不千篇一律,整体高级了一个档次。

里面有点荷兰风情,白色或者黄色墙壁的房子。其他的红瓦房子,很像中国的民居,也不知道有什么关系没有。城堡内干净整洁,和外面完全是个不一样的世界。

酒店The Fort Printers是一个当年的印刷厂,现在改造成了每间房间都风格各异的精品酒店,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。

我们的房间就在泳池边上,当然现在没人在这里游泳了。房间也是当初的泳池边的更衣室和service room改造的。

领我们进来的服务员是个非常滑头的人,总在不停暗示给我们特殊安排了很多额外的好处,比如冰箱里的免费酒水什么的,其实本来酒店就是免费提供的,他还故弄玄虚要我们不要声张,心里一个大大的囧……人艰不拆,多给了他一点点小费。

其他的服务员都很好,尤其是大堂经理,是个塞尔维亚的妹子,很耐心的给我们介绍酒店,帮忙联系游艇公司,还打趣说斯里兰卡原来是她们欧洲人的,现在变成了我们中国人的……

在这里安排了三个晚上两个整天,可以安排的松散一些,放松一下前一段奔波的辛苦。

另外本来想安排包游艇观鲸的,但是动手晚了几天,游艇没有了,普通的观鲸小渔船的条件真的是有点没动力出海。整个斯里兰卡能提供游艇观鲸的好像就那一家公司,两三条船,还是去年才开业的,旅游业态还是有很大提高空间的,想要花钱花不出去很不好。

所以这几天就没有什么太多的安排,在要塞里转转博物馆,安缦安排了一顿下午茶。

加勒海事博物馆就建在城门要塞上。

里面有一些当地海事考古方面的记录,少不了的关于郑和的记录和来自中国的贸易商品。不是很大,花不了多久。

安缦加勒大概是去过的安缦里面最普通的一个了,无论是酒店本身还是服务,当地的服务水准还是有所拖累。

像斯里兰卡其他地方一样高,加勒也是一个大动物园,各种动物横行。

加勒吃的选择相对多一些,早餐在酒店泳池边上的餐厅解决。

晚餐有一顿在酒店路口的餐厅Chambers Restaurant,一家中东北非风格餐厅,饮料好喝,烤肉不错,也是早早去的,晚了就没地方了。

有一顿情人节的晚饭在酒店,我们的酒店餐厅在当地也是非常好的一家高档餐厅。西餐结合了当地的咖喱,还不错,放在其他地方相比应该是中规中矩的一顿晚饭,但是在斯里兰卡已经很好了。

还有一顿在加勒著名的餐厅The tuna&The crab,最后一天晚饭去的,是科伦坡著名餐厅ministry of crab的姐妹餐厅,同一个老板。一开始没想来这里,本来打算到科伦坡去吃,但是后来这里来了,科伦坡的倒没吃,所以正好也算没有错过。吃到了螃蟹和龙虾,终于享受到了期望的品质和服务,价格也有别于当地的低价,属于一个正常该有的价格……

后来实在吃不下去当地的食物了,就去了加勒城里的一个中餐厅,叫兰幸,是天天路过好几遍的,点评上评价不错,干脆进去吃一下。这么多年了,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吃中餐。一个很正宗的中餐厅,中国人一家开的,东北大米,地道川菜,连雇佣的当地服务员也培养成了中餐厅服务员靠谱的水平,所以不是当地人不行,而是没人教……

加勒的安排整体上就是没有安排,和当地人一样无所事事的闲晃。

中午太热,上午出去转一圈就回来休息,傍晚了沿着海边的城墙,看印度洋的壮观日落。

科伦坡
从加勒到科伦坡做了一段海上小火车,本来打算一路坐过去的,但是没有座票了,只能体验了一小段。很破旧的火车,就像是地面上的地铁,而且没有门……但是沿海的一段真的还是很漂亮的。当然,是不是千与千寻的小火车原型就不知道了,传说中是的

科伦坡是唯一一个大城市了,唯一一个汽车比突突车多的城市。但是也是一个比较没什么意思的城市,顺路去逛了一个庙宇,我们对南亚系的庙宇都没什么太多兴趣,过于繁复了。本来在走的那天,想去吃ministry of crab的,结果开门太晚来不及了,去了另一家吃海鲜螃蟹的地方。所以科伦坡只是一个回国动身前的中转站而已……

回去的旅程也是非常的神奇。本来预定的是斯里兰卡航空的往返,也是唯一的直飞,但是出发前几天机场通知,由于机场跑道扩容(中国人承接工程),白天所有的飞机都取消了,要凌晨出发,一个小时飞到汉班塔托机场,然后在那里干等7、8个小时,再飞往北京,就意味着这一夜基本就不用睡觉了……所以换了国泰航空在香港中转,整体来讲顺了很多。从科伦坡出发到香港很顺,晚上出发早上到,吃了早饭还逛了一会。回北京的飞机先是前序有问题,临时换了一架,机型不一样导致原来的高端经济舱没有了,退了差价还又赔了升舱券,觉得也行吧。上飞机之后发现飞机电脑坏了,从另外一个机场运了一个过来,换上之后又坏了,然后再修,反正就是飞机上等,下飞机,上飞机,赔钱……也还是耽误了5、6个小时,所以该耽误的也没跑,但是时间顺了很多,还各种赔了钱……

感觉我们在旅行中的运气都要用光了……不过还好,后来去荷兰的时候时来运转……

整个斯里兰卡,嗯……真的是有很好的条件,但是还需要发展很久……虽然雅拉让我们念念不忘,但是一定也比不上非洲的各种safari的。旅游服务业的其他方面都比较一般或者相对有点差,加勒也才是一个正常水平而已,还只限于要塞以内。不如塞舌尔这样的小岛,淳朴且极致……希望有基建狂魔帮助加持,能变得越来越好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