锡兰,一个非常丰富,非常复杂的地方(一)

一年一度春游为什么要去斯里兰卡就不说了,反正是去了。一个非常丰富,非常复杂的地方。以至于连个标题都要想不出来了,干脆就这样吧。

2月7日 大象孤儿院-佛牙寺

斯里兰卡航空应该是仅有的北京直飞斯里兰卡的航线,时间安排得也还不错,晚上12点多起飞,早上到,基本上睡一觉就OK了。飞机到科伦坡,排队入关。入关效率比较低下,动不动前面旅客有个什么情况,办理入关的人就领着这个人去不知道什么地方了,后面的所有人就一脸懵逼的等着。我们的第一站还并不是科伦坡,是康提,所以坐车赶过去。

从科伦坡去康提的路上,经过比较著名的大象孤儿院。这里收留落单的,受伤的大象小象,然后通过一些餐馆表演再反哺一些经费。所以里面的象都比较自由,而且活的很舒服,每天吃吃吃还能洗两次澡。公象比较危险,会有铁链子拴一下,母象和小象就更自由一些。

表演比较一般,就是给小象喂喂奶,游客给大象喂喂吃的什么的,没什么意思,而且还有点sad。

我们扫了一眼就去大象洗澡的河边了,在河边的餐馆点了brunch,一边吃一边等看大象洗澡。

有的公象已经先过来了,可能是比较危险要单独处理,在河里面洗的正爽。


有的洗爽了会叫唤几声,或者躺在水里,然后就能看见一些黄色的篮球大小的粪球漂起来……
可以下去买点零食给大象,或者和大象合影,大概折合人民币20块钱左右。

公象洗的差不多了,大象群就过来了。浩浩荡荡规模很大,有的一路过来还会调戏一下边上的游客,或者糟蹋一下路上的树什么的。

河边有一个水枪,大象都下到河里之后,工作人员就把水枪打开扇形喷水,大象们就沿着落水的位置排了一圈,很爽的样子。

后来也不用人操作了,就像自动浇花的装置一样,一直喷喷喷。

在河的远处有一些大象,从一开始就在,一直洗到最后,不知道为什么还有搓澡的优待,中间还有人来还有摄像的,确实非常幸福。

吃饱了看够了,在大门口买了一些这里特产的象粪纸产品,做的还挺有意思的,也算为这里的大象做一点贡献吧。

下面去康提的路就都是山路了,扭来扭去的爬山。我们的酒店也是在康提城外的山里,基本上酒店都云集在这里。

酒店挺有特色的,房间里是狮子岩的壁画,从阳台上可以看到楼下的餐厅,和远处的山谷。不知道是因为天热还是什么,每天早上还是很通透的,只要太阳一出来到接近中午,整个天气就开始雾蒙蒙的,后来到世界尽头的时候就更明显了。

酒店建在一座大石头山上,但是贵在并没有把山削平,而是把岩石融入了酒店内部。餐厅就围绕着一块大岩石,不但是在外面,而且还包括内部的墙壁。

泳池也是这种风格的。

酒店里面小动物挺多的,鸟啊松鼠啊太多了,吃饭的时候还有貂一样的动物溜达过去了。酒店的狗刚生了小狗不久,每天就在一个树荫下面照顾她的几只小狗。

安顿好了休息一下,趁着傍晚出去走走。没有去看什么民俗表演这种,就在康提湖边走了走,天气很好很舒服。然后在边上的The Empire Cafe吃了个冰激凌,非常抚慰。

这个市中心的殖民地风格的Queen’s Hotel,是一开始想住的,后来没房间了。感觉没住是对的,一来不酷,二来周围非常的吵。

晚上佛牙寺的参拜开放了,就去看看。说实话比较失望,因为并不是信众,所以佛牙舍利本身的意义可以忽略,只是从建筑,展览陈设等等来看,比较一般,国内做的更好的寺庙也有。

一楼的神庙在吹吹打打,非常热闹。

二楼参拜佛牙舍利的地方,人很多,排队很长,但是晚点去也就没那么多人了。

这一天挺累的,主要是下了飞机还要赶到康提,明天打算在酒店休息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